青春返家乡 筑梦正当时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2024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者:夏薇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引领学生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增长实践经验,锻炼工作本领提升就业能力,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于202415下午在J11C106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由2023级辅导员夏薇主持,学院团委书记李仁杰展开讲解社会实践具体活动内容和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冯舸总结发言,全院学生积极参会,反响热烈。

会议中,辅导员夏薇老师首先强调活动的意义,“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寒假的一次重要实践任务,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一次宝贵机会。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可以与家乡优秀的工作者一起交流、学习,了解家乡的变化和需求,为家乡的经济建设、环境保护、教育事业等方面尽一份力量,也是回报社会,回报成长土地的机会。

随后,团委书记李仁杰老师介绍本次社会实践是融合“实习实训”、“大学生社会时间计划”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一体推进的重要举措实践主要围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乡村振兴、公益服务、社会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8方面展开针对大家可能存在的疑问,美院老师们就每个方面内容在现场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

在听取了老师详细的介绍后,同学们对参与“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表现出强烈意愿,现场向老师请教报名流程和后续实践成果汇报方式。学工办冯舸老师逐一解答,总结本次动员会参与度高、流程清晰、反响热烈。

后续工作中,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各年级辅导员将持续关注报名情况,筛选优秀项目,寻求与班主任、任课老师的进一步合作,全面指导学生开展好社会实践工作。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加强自身社会责任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