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江汉大学客座教授郑军里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蒋之民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1017日,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大师讲坛第十一讲特邀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部美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江汉大学客座教授郑军里来院讲学。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对郑军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学科专业发展、城市美育发展论坛的筹备等进行亲切交流,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参加了交流。

  

校长景新华(右4)与郑军里教授(左4)亲切交流



 上午9点郑军里教授主讲的《人物画创作与追求》在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多媒体报告厅举行,1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讲座,教务处处长周昕主持了讲座。

 郑教授从速写、工笔到写意娓娓道来,结合自己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用一幅幅描绘时代特征、传颂民族文化的佳作,围绕历史人物、民族人物、舞蹈人物和书法造型等创作特点,强调艺术创作要立足祖国大地、要有生命力。讲座结束后,郑教授对师生踊跃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接着,在1030分郑教授做了《国画专业创作示范》,通过示范课程详细讲解并展示中国人物画创作中的创作规律和笔墨技巧,师生在郑教授潇洒俊逸的挥毫中,体会到了艺术创作的精妙与艺术家别具匠心的才情。


郑军里教授与全体师生合影



郑军里教授现场演示



下午230分在行政楼217会议室,郑教授参加了学院国家艺术基金申报辅导会与学科建设座谈会,继续为学院学科与科研建设把脉,科研处副处长朱志刚、副院长马杰、柳国良及教师与研究生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由党委书记胡承林主持。首先,学院两名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人明媚教授和黄晶晶副教授分别做了汇报,郑教授有针对性的辅导,并分享了国家艺术基金评审要点,提出立意高、影响广、文本好、呈现亮的建议。接着,学院副院长柳国良详细介绍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发展历程、师生获得的国家、省市级荣誉学院以及目前学科建设基本情况,提出了当前我院学科建设的瓶颈与困难,郑教授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从国家教育政策、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为学科建设进行指导。随后,朱志刚副处长发言,对校外专家把脉问诊表示感谢,对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科研工作主动作为予以肯定,同时表达对学院科研建设积极支持的意愿。

胡承林书记最后对全天的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学院将立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在人才引进与培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科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

  

郑军里教授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辅导会与学科建设座谈会